10.1.11

心难受要怎么办?

有一天,心问眼睛:“如果你难过,你会怎么办?”
眼睛说:“我会哭,哭红哭肿,直到把眼泪流干。”
眼睛问鼻子:“如果你难过,你会怎么办?”
鼻子说:“你哭的时候,我也和你一起难过,我感觉酸酸的。直到你哭完,我才能痊愈。”
鼻子问耳朵:“如果你难过,你会怎么办?”
耳朵说:“我可以听悲伤的歌曲,也可以听朋友的劝告与鼓励。”
耳朵问嘴巴:“如果你难过,你会怎么办?”
嘴巴说:“我的办法最多,我可以吃好多好吃的东西,也可以拒绝吃任何东西;我可以用烟酒来麻醉自己,也可以向其他人诉说。还可以,借别人的嘴唇来给我安慰。”
嘴巴又问心:“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呢?那么如果你难过,你会怎么办?”
心说:“因为我现在很难过,可是,我除了疼,没有别的办法忘记难过,我这颗心里,装满了回忆,甜蜜的,痛苦的,我这颗心里,装满了思念,虽然我知道我不该再思念。但是,我就是没办法忘却,怎么办呢?”
如果心难过,它该怎么办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Background.MyEm0.Com